“十月作家居住地·武夷山” 名家讲堂开讲

2018-05-13 09:4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茜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日,“十月作家居住地·武夷山”首场名家讲堂在武夷山举办。来自武夷学院、福建省高校的学生,当地青年作家以及各界文学爱好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陈晓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柠围绕“文学与当代生活”的话题展开对谈。二位学者结合他们各自对当代生活和文学的理解,为文学爱好者更好地理解中国当代文学提供了有益建议。

    去年以来,武夷山市围绕“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按照“留下好作品、联结艺术家、建立工作室、恢复书画院”的思路,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武夷山文旅融合发展聚集文化艺术才俊。“十月作家居住地·武夷山”于去年底落户武夷山。

    “十月作家居住地”是北京出版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出版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十月文学院的创作项目延展地,以文学为载体联结中外,通过组织作家前往“居住地”生活体验,为作家营造别样的思考与创作空间。武夷山是全球第7处“十月作家居住地”,也是东南地区建立的第一处“十月作家居住地”。

    陈晓明是武夷山居住地的首批入驻作家。他说,居住地这种形式,可以让作家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当地文化产生的土壤和气息,令文学有了“活”起来的内在创新动力和新鲜血液。 (李茜)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