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演示技能 普及救护知识 建阳区“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2018-05-15 17:4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陈新炜 文/摄

    活动现场

    大武夷新闻网讯 “家里小孩喜欢把东西往嘴里塞,很容易卡在喉咙里,那样很吓人,刚才学习了徐老师的这个操作方法,心理有谱了。”市民王女士如是说。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与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上午,建阳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计局、西门社区等单位党员志愿者,走进建阳区潭城街道西门温哥华小区开展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 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芳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与市民零距离互动教学,普及了救护知识和基本技能。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现场咨询、现场互动教学等,向居民广泛宣传了红十字知识,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禁毒、禁烟、除“四害”宣传,受到群众的欢迎。

    (陈新炜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