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进南平:构建多样化旅游合作平台

2018-05-16 09:1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郑运魁

受邀嘉宾走进五夫朱子故里

受邀嘉宾在邵武天成奇峡体验竹筏漂流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连日来,南平迎来一百多名特殊的客人,这次,他们既是游客,也是全国各地的旅行商。这是我市为了提升“清新福建·绿色南平·快乐南平”旅游品牌知名度,拓展客源市场,举办的一次百家旅行社走进大武夷踩线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旅行社交流外,活动还成为寻求差异化、个性化、多样化合作的平台。

 代表性旅游产品获赞

 本次踩线活动邀请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1个地级市,一百多家旅行社总经理、旅游知名人士,以及媒体记者等共计约150人参加活动。踩线团队用4晚5天的时间,考察体验了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五夫朱子故里、香江茗苑、邵武和平古镇、天成奇峡、武夷温泉、建阳建盏文化一条街、政和石圳、念山以及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等一批大武夷极具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和资源。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体验,进一步感受大武夷旅游的独特魅力,寻求新的合作空间。

 大家纷纷为大武夷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点赞。他们表示,大武夷旅游资源丰富、诸多旅游产品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南平出台的《推动旅游发展六条措施》《南平市航空旅游奖励办法》等系列奖励政策很有吸引力,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大武夷、走进大武夷,在研学、康养、专列等产品包装、线路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小众特色旅游产品包装受关注

 来自浙江杭州的Feekr旅行创始人李洋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吸引他注意的是大武夷的茶文化、竹文化。据了解,Feekr旅行,创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新媒体电商平台。Feekr,意为“自由行走的人”,是一群发现“最具小众特色旅行体验”的人。

 据介绍,小众旅游更深入,更独特,需要体验到当地的生活文化和人文精神。尽管当下武夷山茶旅线路日渐成熟,但在李洋看来还是“缺了点什么”。当下,年轻人越来越成为旅游消费主力军,而随着人们理念变化,“原产地”的消费需求日渐盛行。结合本次踩线的行程安排,他“看上了”政和白茶。白茶小镇、老茶园、茶书院、电商园、竹加工企业……两天时间十几个点,一个针对浙江市场,以“竹空间+茶生活”的个性化产品雏形初现。

 下阶段,Feekr将再次带着团队进一步对产品进行包装完善,面向浙江市场的民宿投资商、茶爱好者、小众旅游者把政和的竹工艺品、白茶文化推广传播出去,带动竹制品在民宿设计装修上的应用,让更多人领略政和白茶文化的魅力。

 “旅游+”市场化模式引旅行商兴趣

 本次受邀的嘉宾,不仅有传统旅行社负责人,有全国知名的旅游自媒体运营商,还有合福沿线的媒体。他们看景点、话旅游、谈合作,针对各自客源特点,寻求符合需求的旅游产品。

 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优化旅游供给结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以“旅游+”促转型升级,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旅游+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旅游+体育”主题活动带动旅游各大要素的运作模式受到媒体关注。

 来自江西上饶的媒体代表和旅行社代表表示,目前,游客的出行需求个性化、多元化的新形势下,无论是媒体还是旅行社,都面临着新一轮的转型。在了解了5月13日在政和念山举办的国际自行车赛活动的运作模式后,他们希望能借鉴以“旅游+”形式,通过策划不同主题的活动,有效带动旅游品牌推广以及各大要素的销售。 (郑运魁 文/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