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美洲电影节6月举办 顺昌动漫电影 《石魔空传说》入围

2018-05-16 08:4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池亮亮

    大武夷新闻网讯 笔者昨日获悉,由顺昌县委宣传部、福建省合掌石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传送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动漫电影《石魔空传说》,入围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动画片组“最佳文化传承奖”提名。该片取材于顺昌县齐天大圣民间传说,围绕英雄角色的成长,以友情为主线,讲述齐天大圣由魔到佛成长经历。

    从唐宋至今,顺昌县一直存在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民俗信仰和实物遗址,全县已发现历史遗址百余处和非物质文化遗存多处。顺昌县宝山南天门的双圣享堂内供奉“宝峰齐天大圣神位”“通天大圣神位”,其建成时间早于吴承恩《西游记》成书200多年,是研究东南亚地区民间神猴信仰及前西游文献不可多得的文化遗迹和实物佐证,也是十分厚重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6月4日至11日,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暨金灯塔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届时将举办华语电影峰会开幕式、全球电影市场创投论坛、华语电影版权交易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等活动。(池亮亮)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