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罂粟“治病” 无知老汉被拘

2018-05-18 10:2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黄靓 陈宇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9日,延平警方接到线索,南山镇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于是警方迅速组织南山派出所和延平区禁毒大队民警前往调查。

    延平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走访调查,在南山镇某村找到了这片种植罂粟的农田。经现场勘察发现,农田里共种有罂粟114株,有的还是幼苗,有的已经开花结果,种植面积约4平方米。据了解,这片农田是村民童某在管理,民警顺藤摸瓜在附近一处民房内将童某控制。

    经审讯,童某交代,这些罂粟确实是自己亲手所种。由于自己年纪大,又患有腿疾,长期行动不便。偶然听信传言,误以为食用罂粟熬制的汤汁可以治病。于是他铤而走险从非法渠道获取了罂粟种子,并种植于自家附近的农田内。不想还未来得及食用,就被民警抓获了。随后,民警对非法种植的114株罂粟进行依法铲除。同时,童某也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罂粟种子来源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黄靓 陈宇)

    相关链接:罂粟是制成毒品的主要原植物,具有很强的危害性,我国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私自种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