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企业捐资 修路为民

2018-05-18 16: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吴雯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松溪县松源街道钱桥村到堑上自然村的道路,受地形限制,道路狭窄,导致其弯道过急。两车交汇时就无法经过,制约了当地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

    “堑上自然村是松源街道边远山区的一座小山村,现有62户200多人,其中常住人口20多户,当地村民以种植稻谷、毛竹、养殖蜜蜂等为生。现有的3.5米水泥路是在多个县直单位的资金支持下,于2017年2月底完成硬化。”钱桥村村民这样说道。

    这条路是村民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也是村口进出的唯一通道。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堑上自然村的千年古藤开花,道路人流量每天达200至300人。如此多急弯的道路环境给安全行车造成极大的隐患。

    “改急弯,建错车道是我们祖祖辈辈的愿望,现在水泥路修得越来越好了,我就想身体一直好好的,命长一点,多活几年。”堑上自然村的老人叶某说。

    5月中旬,堑上自然村修建错车道动工现场一派繁忙。钩车正在挖山作业,现场施工的10多名工人配合清理路面的泥土。

    据了解,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易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晋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动作为,义务对道路一处的山体塌方进行挖除,将道路当中的障碍土石清理,同时计划新建6个错车道,将急弯路的3.5米拓宽至5.5米。据悉,工程预计15天左右完工。

    (通讯员 吴雯琳)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