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谋划 强招商 重推进 延平区卫计局多措并举助推健康产业发展

2018-05-22 09:4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卢国华 陈 涵

    大武夷新闻网讯 整洁舒适的内部环境,配备齐全的体检科室,高端先进的体检设备,温馨周到的微笑服务……昨日,记者走进处于试运营期的南平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切身感受到设施“高颜值”与服务“高素质”。该项目去年引进,今年1月开工建设,3月20日挂牌试运营,延平区卫计局在健康产业的发展蓝图上又画上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从深度谋划健康养生产业项目,到积极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再到全力推进健康产业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延平区卫计局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四比六促”活动,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善谋划、强招商、重推进,全力助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科学谋划则是项目推进的前提和基础。为此,延平区卫计局根据当地的区域优势、地理优势和生态优势,围绕“医疗、康复、养老”三大主题,拓宽思路、创新措施,精心谋划了延平新城特色中医康复及中医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南平东南眼科医院建设项目、南平同道妇产专科医院、延平区县域“医共体”建设项目等7个亿元项目,为延平区健康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有了好的项目才有吸引力,才有竞争力,才能对客商产生“磁场”效应。延平区卫计局充分运用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十条政策,精确瞄准有意向的投资客商,“有计划”、“有目的”地“请进来”,积极向投资客商推介该区项目考察点及招商储备项目,并充分发挥人脉网络,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宣传新方式,对接意向合作项目,实现精准招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同道医师集团等先后选准合作项目,并与延平区卫计局顺利签约。

    项目签约后,关键在落地。延平区卫计局进一步明晰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通项目服务“最后一公里”,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引得进、能落地。目前,南平东南眼科医院建设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它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延平区卫计局还积极推进4个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支撑项目建设工作:延平区颐乐园医养结合项目正在办理管理公司证照审批,闽北中医重点专科大楼正在审核设计图纸,延平区茫荡山康养旅游休闲基地开发项目部分工程已经开工,延平区新城医疗康复养老产业园项目正在办理规划审批。

    (卢国华 陈 涵)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