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资源共享 互利共赢

2018-08-08 09:09:1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郑运魁 文/摄

南平南词剧团带去独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会议现场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共同推动闽东北区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响闽东北生态旅游品牌,8月3日,2018年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协作会议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省旅发委副主任肖长培,闽东北五市一区协作办秘书长林光,以及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平、福州、宁德、三明、莆田、平潭旅发委主要领导先后就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协作2017年执行情况与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并讨论了共同编制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精品路线,共同开发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客源市场的计划。

会议指出,2017年,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系统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闽东北五市一区旅游区域联盟合作协议》精神,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协作原则,秉承协作理念,共举协作旗帜,共建协作平台,共享协作成果,扎实推进五市一区旅游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区要继续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合作机制,统一开发运营闽东北区域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增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持续打造旅游精品,实现联动区域、覆盖全省、延伸全国,提升协作区旅游知名度。要联合实施精准营销,加强政策共享,让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共享政策红利,共享创新成果。

南平市旅发委副主任姜贵梅在会上表示,2017以来,我市以市场共建,拓展重点客源城市;客源互送,推进旅游要素流动;宣传共推,共同提升品牌形象;活动互助,携手开辟合作空间,区域旅游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区域精品线路;推进政策叠加共享;强化合作保障措施等建设性建议。 希望能进一步增进五市一区旅游发展要素的互补组合,促进旅游产业的整合和转型升级,增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凝聚新动力、展示新形象、实现新发展。

3日晚,数百位旅行商、旅行社代表和主流媒体、旅游达人等嘉宾,参加了旅游共享推介会。闽东北五市一区先后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并带来了各自富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表演,通过视觉听觉给予最诚挚的邀请。

(郑运魁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