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邵高速国庆期间加紧施工,争取今年保证通车

2018-10-05 08:22: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王小川 郑晖 胡宗榕


国庆假期,也许你在路上,也许你在家中与家人团聚,而他们却不能回家,也不能休息。

他们就是顺邵高速的建设者们,他们还要面对烈日和高温沥青的多重“烘烤”,始终坚守一线,为的就是确这条高速在年底建成通车,实现闽北高速里程突破1000公里的目标。


眼下的南平虽然已进入秋天,但中午12点,室外温度依然可以达到35摄氏度。在顺邵高速B1标段,我们见到了来自河南的李子聪,他大学毕业后就来到这里负责沥青摊铺工作。他每天要测量沥青摊铺面是否达到五公分的设计要求。看似简单的流程,但考究的是工作人员的眼尖心细。


因为沥青摊铺现场,摊铺厚度时刻要把握好,因为它铺厚了铺薄了,对交工验收都有影响。”,顺邵高速路面B1标段沥青摊铺技术员李子聪。


除了太阳的炙烤,机器散出的热量,还有沥青返上来的高温,整个工作环境温度可以达到五六十度,而高温天气却是摊铺活沥青的最好时机。据了解,沥青出炉时温度约160摄氏度,运达现场也在130—140摄氏度,工人们必须在高温下快迅摊铺,如果慢了,就会结块影响效果。


顺邵高速全长66.56公里,由北新路桥集团和南平武夷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于2016年4月8日开工,计划于2018年底通车,为保证如期完成目标,目前各个建设标段均放弃国庆假期,加紧施工,争取今年保证通车。

感谢辛苦工作的建设者们!

[责任编辑:闻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