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村:昔日浑浊河,如今成休闲旅游好去处

2019-03-29 15:2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罗先丽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27日傍晚,笔者在光泽县崇仁村刚建成不久的沿河栈道上看到,不少村民正在散步游玩。

“原来这里的河道深浅不一,河岸杂草丛生,边坡倒满垃圾,大家都不喜欢到河边散步。”亲眼见证了这一段河畔改变的龚阿姨告诉笔者,现在的休闲步道干净整洁,傍晚来这里走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赶走了一天农田劳作的疲惫。

据了解,崇仁村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全面竣工验收。该项目通过滩地整理恢复、垃圾清理外运、河道清淤清障、生态亲水设施建设等措施,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项目建成后不仅提升了附近村居的生态和景观环境,为实现“生态美”提供了保障,使当地周边群众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为今后发展旅游开发打下了重要基础。(罗先丽)

[责任编辑:蒋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