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2019年非遗保护培训班在松溪县开班

2019-04-11 09:10:4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加强非遗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非遗管理水平,4月9日至10日,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平市文化艺术馆(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松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松溪县文化馆协办的南平市2019年非遗保护培训班在松溪县举办,南平十个县(市、区)文体旅局文化股股长、文化馆非遗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及松溪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近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馆员刘如珍、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社文(非遗)科副科长陈筱菲、南平市文化艺术馆非遗保护室副主任张慧授课。老师们就非遗保护工作的日常管理、非遗专项资金申报、市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申报等方面,从理论角度和实际操作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作了详细解读,并对非遗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除了理论学习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习参观松溪县非遗展示馆、松溪版画院、版画传习所等非遗保护利用设施,让学员在互动式交流、参与式体验中,获得启发,并应用于下一步的非遗保护工作中。

此次培训班对规范南平各县(市、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