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 | 五一在即!盘点顺昌人少路短的绝色美景!

2019-04-20 11:25:34 来源: 顺昌旅游微信 作者:

马上就迎来了五一小长假

那颗跳动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

到底五一应该去哪儿呢?

想起来去年的五一还历历在目

有的人被堵在高速上

有的人被堵在景区

见识过人潮的威力后

大家都想着去哪里躲

最好躲在一个既能享受假日悠闲时光

又不被人群俗事打扰的“世外桃源”里

有没有那种人又少

花钱少,景美丽

最好还能满足我们朋友圈装逼的地方呢?

当然有了!!

顺昌就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和乡村

满足你的需求!

今年如果还没想好五一去哪儿玩

那就跟着小编的步伐来看看这些地方吧!

华阳山

推荐地点

离城市的喧嚣,天蓝山绿之中,流年忘返的莫过于顺昌县华阳山景区。风景区内绿化率85%以上,以奇峰怪石、瀑布流泉、奇藤古树、仿古廊桥、畲族风情等区五大景观而著称,有乔灌木类150种、草本苔藓类250多种、各类野藤100多种,享有“中华生态藤园”之美誉。

合掌岩

推荐地点

合掌岩地处城关西郊约3公里处,因山形如“双手合掌表一心”而得名。风景区拥有西安寺、佛字岩、心字石、艺术石窟等30多处人文、自然景点,是登高游览、避暑纳凉、祈福静心的胜地。其中最有名的的莫过合掌岩石窟,石窟为中国南方最大当代石窟,全长173米,总雕刻面积达2万平方米,有各类大小佛像1万余尊,最高达19米,最小仅2公分,可同时容纳3000人礼佛祈福、集体诵经。预计工程完工后,总雕刻面积将逾10万平方米,佛像2.6万尊,石窟造像融南北朝、隋唐风格于一身,因其工程之大、规模之盛,造像技艺之高,享有“东南亚第一窟”美誉。

王素萍/摄 

元坑古镇

推荐地点

元坑古镇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自宋以来孕育出杨时、游酢、廖刚、廖德明等多位理学名家,享有“理学名邦”之美称。明清时期持续繁荣,保存至今的文物古迹因而面积广大,格局完整,且历史建筑成片分布,人文习俗传承有致,是闽西北地区历史文化传统街区的典型代表。迄今仍保留着上百座古民居、古宗祠、古廊桥,其中东郊村四栋相联、四进庭院的陈氏三大栋,是全县留存最大的清代闽北古民居建筑群,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洋口红色旅游

推荐地点

近年来,红色旅游不断升温,也让洋口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洋口历史底蕴厚重,红色旅游资源丰富,1933年,彭德怀、滕代远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洋口开展革命斗争,彭德怀、滕代远、罗炳辉、彭雪枫、毛泽民、项南等革命先辈在此留下了许多足迹和故事。现保留有东方军政治部旧址、彭德怀办公旧址,毛泽民、滕代远居住旧址、十七号兵站旧址、洋口苏维埃政府革命委员会旧址、“洋口赤色职工联合会”和“商会”旧址等。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

小吃是舌尖的知味

当顺昌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时

这里的特色美食更是让你齿颊留香

令人魂牵梦绕的特色主食

美味可口,不得不尝!

美好的一天从一碗灌蛋开始

仁寿灌蛋

推荐美食

灌蛋,这可是顺昌美食界近年来风头最劲的“扛把子”!首先,需要实打实地要将大团肉糜灌入生鸭蛋中,到最后蛋黄膨胀至原先的数倍,依然圆满不破!鸭蛋,得是放养麻鸭生出的鸭蛋,蛋白粘稠,蛋黄不容易散开;肉,是土猪的猪前腿肉,口感更为润滑;红菇,鲜甜可口远超其它菇类,大山里的珍宝。手艺之精细、用料之讲究,回味之无穷~

双溪乌米饭

推荐美食

乌米饭就是五色糯米饭,畲族人用山上的一种特殊的树叶,取叶煮汤,然后将糯米泡在汤里数小时捞起,放在木甑里蒸熟而成的。乌米饭色泽乌黑油亮,糯香清甜又可口,让人记忆深刻。

元坑烧馒

推荐美食

炒熟的面粉拌入切成黄豆粒大小的肥猪肉,加入糖、葱、压成块后蒸熟。如此肉香四溢的“馒头”,和福州的千层糕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仁寿扁肉

推荐美食

仁寿扁肉风味独特,名扬省内外。它制作讲究,外形美观,皮薄晶莹,有如花朵,可见淡红色的肉馅。吃去口感很有韧性,更是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大历畲家芦苇粽 

推荐美食

高阳锅巴

推荐美食

柴火灶里烧出来的美食!米浆倒入铁锅,搅拌成型后出锅,包上馅料即成——好吃到丁点渣渣都舍不得的美味~

 

黄金香芋酥

推荐美食

郑坊豆腐

推荐美食

来顺昌一定要吃豆腐,特别是郑坊的豆腐。

郑坊豆腐最常见的吃法,先把豆腐放在香喷喷的山茶油里炸一炸,披上金黄的外衣之后起锅。酿入肉馅后,再下锅煎熟勾芡浇汁就可以出锅了。咬一口,汤汁在齿间绽开,外香里嫩,肉馅鲜香,超满足!

 

糍粑

推荐美食

炒香了的黄豆研磨成粉,加上白砂糖和芝麻,就是糍粑最好的伴侣。团状的糍粑弄成小块,放入准备好的黄豆粉里,轻轻滚动,待糍粑上沾满了黄豆粉即可取食,粒粒软糯香甜,一口一个,刚刚好。

米冻

推荐美食

米冻Q弹爽滑,口感也是一级棒的,加上酱油、米醋、辣椒酱、蒜蓉汁调味,瞬间变成一道可口美食。温馨提醒:“米冻虽好,可不要吃太急,小心烫口哦!”

朋友们

看到这些地道的当地美味有没有流口水?

在这里,没有高楼、汽车

也没有嘈杂的人群和污浊的空气

周遭只有朴实的乡村建筑和地道风味美食

如果你厌倦了大城市的喧闹

不妨来此寻找宁静游玩一番

这个五一小长假

带上家人、孩子、朋友

一起来顺昌享受你的慢生活时光吧!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