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坊乡:打造美丽节点 竹篱笆围出好景色

2019-04-22 09:44:2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年来,李坊乡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中,以管蜜村为试点,动员村民利用丰富的竹资源,为自家菜园统一搭建起竹篱笆。一排排生态竹篱笆已成为李坊乡管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一大早,李坊乡管蜜村村民便在自家菜园里忙起来了。切割、剖竹、削片、钻孔……每一道工序老余都认真仔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又一个竹篱笆园顺利完工了。

李坊乡坚持整体推进、示范带动,以建设美丽庭院为目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在,在管蜜、石城、上观等村竹篱笆菜园随处可见。村民房前屋后的小小竹篱笆,与花草相映成趣,编织出一幅浓浓的乡村美丽田园画卷。

据悉,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李坊乡清除废旧围栏,推动家禽圈养。目前,该镇已清理破旧围栏、土墙3000余米,拆除棚亭36个,打造亮点屋场2个,打造竹篱笆菜园56处。初步形成了党员干部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局面。(李坊乡 裘佳伟)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