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中景 酒加酒 小蜜包酒让游客"不醉不归"

2019-05-16 15:45:35 来源: 香港每日电讯 作者:记者 雪峰

挑着沉甸甸的稻谷,感受丰收的喜悦,吃上一块糯米团,香甜而口齿留香,品一杯酒酿和72度的原浆酒,余味绵长。沿着浦城小密包酒文化长廊,每一步都有不同的景色,每一步都有不同的味道。

...

香港每日电讯讯(CAN记者 雪峰)挑着沉甸甸的稻谷,感受丰收的喜悦,吃上一块糯米团,香甜而口齿留香,品一杯酒酿和72度的原浆酒,余味绵长。沿着浦城"小密包酒"文化长廊,每一步都有不同的景色,每一步都有不同的味道。

5月15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浦城小密包酒。徽派建筑,苏州园林风格,匠心独具的厂区布局,让前来采风的记者们不停地点赞。来自湖南红网的记者何超:"我们平时都是游览景区,但是工厂当景区,我还是第一次所见,而且还做到国家4级景区,的确能感受到浓浓地域特色文化"。山西黄河新闻网的记者钱龙:"厂区景色优美,包酒制作工艺透明可视,互动体验丰富,可以说是精心设计,特别把一个个民宿做成粮仓形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浦城土地肥沃,家家户户有用纯粮酿酒的习俗。在制作米酒的过程中,兑入当地谷烧(白酒)可防止米酒霉变,后来人们发现兑入谷烧的酒质更好,就成为独特的加工程序,并且有了地方特色的名称“浦城包酒”。随着酿造技术的成熟,浦城包酒还加入了许多中药材浸泡,在原酒质不变的前提下,营养保健的效果更佳,口感更丰富醇绵。小密包酒传承浦城包酒传统工艺,特点是不加糖而甘甜,不着色而琥珀,不调香而芬芳。

小密包酒,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在浦城建设起"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在小密包酒文化园内,有中国酒文化、浦城文化、小密包酒传统工业酿造技艺展示,游客可在文化园内,观看最原始的酿造工艺,品尝美酒,可欣赏印象小密的美丽风光。景区设有小密三桥、仿古城墙、黄家大院、古民宅、醉酒桥、天鹅湖等多个游览区。

小密集团董事长黄向东介绍,博览园是以"工业带动旅游业,旅游业助推工业发展"的经营模式,力争做到"好看、好玩、好吃、好喝、好住"。据了解,自开园以来,共有美国、新加坡、韩国、印尼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人万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带动了浦城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