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县干部到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考察工作

2019-05-24 10:34:2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敖兰玉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14日,黎川县洵口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部分村民小组长、致富能人等50余人在洵口镇党委书记黄生旺的带领下到华桥乡吴屯村考察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工作。

此次考察是即5月7日黄书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到吴屯村踩点后组织的大规模调研,覆盖面积广、人员分量重。这也是吴屯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迎接的首批省外考察队伍。在考察现场华桥乡党委书记熊星林对省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桥乡和吴屯村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考察团在吴屯村下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沿着沙坪溪一路徒步行走,途经桃花岛、向日葵经济景观带、蔬菜种植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等吴屯村近年发展的产业和旅游节点,并认真地解答了考察团提出的关于土地流转、村财增收、村民增收、发展旅游等问题。现场考察结束后,在乡机关礼堂召开座谈会,会上吴屯村下派第一书记和党总支部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吴屯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具体做法,最后华桥乡党委书记熊星林做了总结发言。

据悉,自光泽县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在华桥乡召开以来,华桥乡乡村振兴示范“点线面”覆盖三个村,吴屯村作为其中的“点”在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短短半月就迎接了3批120余人次的现场参观,极大地鼓舞了吴屯全体村民的斗志,吴屯村全体村民也将为实现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而努力奋斗。(敖兰玉)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