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串联京津冀旅游美景

2019-05-30 11:31: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王凯东 高越

5月10日晚,北京—涞源“白石山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从北京西站首发,次日一早抵达涞源,带领百位游客开始了白石山之旅。据了解,专列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不定期于每周末开行。

一位北京游客曾感叹,这趟往返于北京和河北涞源的“文化旅游班列”开通之前,若想从北京到涞源,可要大费周章。如果是自驾游,全程约240公里,最快也需要三四个小时,如果赶上节假日人多车多,路上时间要在5个小时以上;而如果乘坐火车,普通列车“节俭”的车厢、“简约”的设施,近5个小时的“坐姿”也会使人游兴大减。

首发的“白石山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列车全部为豪华软卧车厢,每趟列车108个铺位。班列配置两节多功能车厢,包括酒吧、茶舍、书吧、KTV等休闲娱乐设施。

随着假期的日益增多,生活在京津冀三地的民众期待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京津冀交通旅游一体化的加速发展,给民众出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捷。

笔者获悉,今年夏天,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将加大营销力度,年内将陆续开通北京、天津到避暑山庄的旅游直通车。

(王凯东 高越)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