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武夷秀美山水 结两地姐妹情谊

2019-06-20 10:07: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李冰 文/摄

大武夷新闻网讯 品杯中岩茶幽香,览武夷秀美山水,结两地姐妹情谊。6月17日至18日,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台湾妇女嘉宾,一行20余人来到武夷山开展“激荡家国情怀·促进融合发展”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在国家级4A景区茶文化观光园——香江茗苑,考察团一边品茗,一边观看茶艺表演,还不时拿出相机拍下精彩瞬间。“武夷山水一杯茶说得果然不错,这个老枞水仙清甜甘冽,很好喝。”台湾代表团的危艳丽说,她准备带些岩茶回台湾,自己喝也让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这杯甘醇。

两天的时间里,考察团一行参观慈心园、香江茗苑、武夷精舍,体验交流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朱子文化和茶道文化;竹筏泛舟九曲,领略武夷山水之美;品尝朱子家宴,聆听每一道菜背后的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两岸家庭结对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旨在推动两岸家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姐妹情一家亲”的情感代代相传,同时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激荡家国情怀,促进融合发展。              (林李冰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