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全域旅游 打造“诗画浦城”

2019-07-11 09:03: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7月2日,笔者走进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旅游度假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消防管道。

大水口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总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1000亩香榧种植基地、120间民宿以及农家乐、游泳池等配套设施等。目前完成总投资8000万元,按照AAAA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推进,前期打造11栋民宿已经完成初步外立面装修,室外游泳池基建已完成,农家乐已投入试运营,完成500亩香榧种植基地和100亩特色水果采摘园。天师流瀑布、空中栈道和灯光秀、儿童游乐场等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中。

为加快浦城县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业平衡、充分发展,打造宜游宜养宜乐宜居宜业的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的“诗画浦城”,浦城县加大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力度,提升文化内涵、绿色含量,增加创意产品、体验产品、定制产品,提供更多精细化、差异化旅游产品。

2017年,浦城县委、县政府将匡山景区作为全县旅游开发的破题之作,计划在三年内将匡山打造为AAAA级综合旅游景区。先后投资约1.62亿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联络线等基础设施,同时还对景区内环村游览步道、村内建筑及民宿、梯田景观、匡山主景区等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这个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综合旅游景区已初现雏形。

特色红色文化游也是浦城县打造全域旅游的重点之一,浦城县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辟“水北街镇际岭红色文化美丽乡村游”、“石陂镇红色文化故事寻踪游”、“枫溪老区红色文化游”、“十里莲塘红色生态乡村游”、“忠信镇老区红色文化和上同古民居民俗游”等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游、生态游、民俗游相融合,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枫溪乡依托位于岱后村的中共崇安特支浦城岱后支部遗址建立了红色文化展示馆,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同时,做好现有古建筑、老房子的保护,利用旧卫生院、养老院等设施改造成为接待场所,引导村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民宿的设计打造。“名气逐渐打响,来枫溪乡旅游的客人越来越多。目前,游客中心、南方传统古村落博物馆、民宿等基础设施改造也正在有序进行中。”该乡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阶段,浦城县将全面推动吃、住、行、购、娱等配套设施建设以满足游客需求,预计到2021年,全县创建四星级及以上酒店2家、特色民宿15家,建设旅游慢游道1条、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1个、特色步行街或旅游商业综合体1条(个),重点旅游景区开通旅游客运或旅游公交线路。   (张依婷 黄 娜 文/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