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山海协作”共谱文旅新篇 “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建瓯市文旅品牌(厦门)推介会举行

2019-08-15 09:40: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郑金富 叶秋艳 文/摄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

厦门市民争先恐后地购买旺弟光饼

嘉宾同台为活动击鼓开幕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力华致辞

建瓯市副市长池清使推介建瓯文旅

游客现场体验“弓鱼”技艺

为期两天的“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建瓯市文旅品牌(厦门)推介会8月11日完美结束。这是一场以“吃”为名的推介会,建瓯“食全酒美”品牌就此打响。

建瓯,这座千年古城,静静等候您的光临。厚重的文化、丰富的美食、怡人的风光……一定会让您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本报讯 10日至11日,为期两天的“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建瓯市文旅品牌(厦门)推介会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湾悦城举行。

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建瓯市委、建瓯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日报社、闽北日报社、厦门市建瓯商会、南平建瓯建发悦城共同支持。活动现场,不仅有建瓯国家级景区和旅游线路推介,还有建瓯特产、原汁原味的建瓯风味美食体验,更有精彩的非遗技艺展示,让现场的游客全方位感受了一把“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现场设置有美食区、名优特产区、美图展示区、现场互动区、非遗表演区等功能区。其中,特色商品区有11家优选的建瓯特色商品企业带来参展,如绿剑食品、双龙戏珠酒业、惠津翠冠梨、润芝食品、光祥莲子、福矛窖酒等;美食区有蒸粉丸、扁肉、芋饺、春卷、豆浆粉、光饼等建瓯特色美食,供游客们现场制作体验和品尝,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厦门市民能体验到地道美味,现场的美食均是不惜工本将原材料从建瓯用冷藏车运到活动现场;美图展示区则以摄影作品展的形式,集中展示建瓯美食、美景、民俗等。

在颇具趣味的互动区,游客和市民朋友通过真人大富翁游戏,进一步了解建瓯文旅项目的地理位置、特色、亮点等相关信息。本次推介会还特别制作了一批口袋书,介绍了建瓯的知名景区景点,帮大家规划好了1日游、2日游的不同线路,还有当地十大传统名菜、“老字号”餐馆等等实用信息,引得市民纷纷驻足翻阅。

“酒香也怕巷子深,作为建瓯的老牌白酒企业,我们‘资历’不浅,‘资质’也不差,但外面的市场却对我们还少有认知。我们希望把我们最好的产品带来,与大家分享,让大家品尝,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厦门市民和各地游客对我们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建瓯市双龙戏珠酒业相关负责人林旭介绍说。

惠津翠冠梨负责人刘兆辉说,建瓯的好生态孕育出了很多好产品,到厦门参加推介会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建瓯、认识建瓯的好东西,同时也可以打响企业的知名度,是一次难得的展示推介机会。

除了丰富的美食和特色商品外,建瓯独有的挑幡、弓鱼表演也惊艳鹭岛。“挑幡”是流传于建瓯的极具福建民俗特色的民间文艺活动,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祝石梁带着他的挑幡队为现场游客展示了高超精湛的挑幡技艺,引得现场观众尖叫连连。

建瓯“弓鱼”也堪称闽北一绝,鲜鱼经过“弓鱼”处理后,冬季最多可保活19.5小时,还能除去鱼肉的污泥味。学习“弓鱼”技艺二十几年的陈小华现场演示,娴熟的技艺手法令人称奇。此外,精彩的茶艺表演、建盏拉坯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厦门是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也是八闽对外的窗口城市、客源集散地。建瓯是闽北农业大市,有“中国笋竹之城”“中国锥栗之乡”“东南白酒名城”“北苑茶都”等美誉。近年来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卓有成效,荣登“2017年最美中国榜”,入选“中国百家深呼吸小城”、“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表示,建瓯是一座千年古城,人文底蕴、山水风光俱佳,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到厦门举办推介会,就是为了更好地把“山”的资源、环境、生态等优势,与厦门“海”的旅游、区位、市场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山海联姻”,带动建瓯文旅、食品等产业发展。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山海联动”——建瓯厦门两地旅行机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两地共十二家旅行社现场签约,希望借此结成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山海协作"旅游品牌,推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地增长。       (郑金富 叶秋艳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