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护旗手”顺昌举办第三个洋口红色旅游日活动

2019-08-29 10:39: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 可 池亮亮 刘月红 文/摄

▲重走红军路

重现当年军民鱼水情的场景

红歌赛

大武夷新闻网讯 8月25日,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红旗飘扬,千余名身着红军军装的“东方军”战士们整齐出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护旗手”口号响彻云霄,街巷两边百姓热烈欢迎……让人仿佛梦回1933年的红色洋口。

当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护旗手” 为主题的顺昌县第三个洋口红色旅游日精彩上演,红军出征仪式、重走红军路、重回1933追梦东方军千人大会、烽火燎原穿越秀、红歌赛等精彩环节,让人重温起当年东方军在洋口战斗的光辉岁月。

1933年8月25日,彭德怀、滕代远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了洋口,在洋口筹款、筹粮以及大量的武器、布匹、药材等,为中央苏区粉碎敌人的经济封锁和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86年后的今天,洋口镇继承和发扬顺昌苏区光荣传统,充分展现顺昌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阔步前进的风采。此次活动,既是洋口镇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发展,打造“沉浸式红色旅游小镇”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洋口红色旅游鲜花小镇建设成果。(陈 可 池亮亮 刘月红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