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举办赏石文化博览会

2019-11-11 11:1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徐赵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月10日,2019首届中国·浦城“闽越”始地、丹桂之乡赏石文化博览会在浦城县文化街拉开帷幕。南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卫平,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奇石博览会吸引了300多位藏友参展,为市民、石友及藏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赏石盛宴。各展位不仅有广大石友喜爱的主流石种黄蜡石籽料、黄龙玉等精品奇石,还有玉器、珠宝、玛瑙、陶器、古玩及雕件、摆件、挂件等,以供游客参观挑选。

此外,展会期间还邀请举办名家书画拍卖,为展会助兴。浦城县文联收藏协会会长罗贤发介绍,此次奇石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25日止。展会期间,还有藏友将陆续前来参展。

在众多展位当中,浦城本地石友刘忠荣的“满汉全席”石头宴最受大家青睐,每一个经过展位的游客都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我收藏的奇石来自天南海北,茄子是玉龙雪山的,熏肉是江西的、雪梨是山东的、羊腿是福州的。”刘忠荣介绍,他的石头宴聚集了30余个品种的石材、110道菜品。

来自广西柳州的曾老板带来了贵州青石、广西大化石等八块精品奇石参展,他对本次博览会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他的奇石能被人慧眼挑中。

一方石头,弘扬一种文化。近年来,浦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挖掘文化底蕴和生态潜力,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化创意等绿色产业,打造“清新福建·诗画浦城”文化旅游品牌。此次赏石文化博览会,将进一步巩固浦城奇石、玉石地位,打造浦城特色城市文化和知名文化品牌,提升浦城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徐赵浦)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