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科特派:助力九龙大白茶种植

2019-11-29 11:36: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月25日,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发布“授予南平市松溪县‘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称号公示”。自此,有着“中国名茶之乡”之称的松溪县又多了一项荣誉。

九龙大白茶是福建省级优良茶树品种,被列入省级优异种质资源保护目录。它的产量高且持嫩性强,是大叶良种茶树中发芽最早的茶树品种,与中叶种福鼎大白茶相近。九龙大白茶适制绿茶、红茶、白茶,被称作“白茶中的王子”。

福建省松溪县郑墩镇双源村是九龙大白茶的原产地,相传有100多年历史,原仅数株。截至2018年,松溪种植九龙大白茶的面积达6000亩,全县248家茶企中有40多家企业参与九龙大白茶的研发生产。由松溪县茶企制作的九龙翠芽、九龙雪芽、白毫银针、白牡丹等在福建省名优茶评比、中茶杯等茶叶赛事中,也多次获得“名茶”“金奖”“省优质茶奖”的荣誉。

近年来,在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下,九龙大白茶的质量和产量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促进了茶产业发展,更是对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随着“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称号花落松溪,松溪县茶产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