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推出首条茫荡山廊桥旅游线路

2019-12-05 10:09:1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祥生

大武夷新闻网讯  延平区廊桥资源丰富,尤以茫荡山廊桥数量最多。茫荡山上的廊桥造型各异,有平梁廊桥、叠平梁廊桥、伸臂平梁廊桥、八字撑廊桥、贯木拱廊桥和石拱廊桥等种类,它们都是中国桥梁史上的活化石。今年以来,延平区利用传统村落保护资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水美城市资金,对茫荡山廊桥进行修复完善,丰富游览内容,并配套了停车场、旅游公厕及标识标牌,方便游客参观游览。为开辟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到延平旅游,近日,延平区文旅部门联合当地旅行社,积极整合廊桥资源,编制了首条茫荡山廊桥旅游线路。

据悉,首条茫荡山廊桥旅游具体旅游线路为:下瓦桥—种善桥—瑞龙桥—延福桥—三峰桥—凌云桥—接龙桥。

延福桥位于茫荡镇谢地村,自驾车从茂地村开往谢地可到延福桥。现桥为大明万历已卯年(公元1572年)所建,系南平现存最早的古廊桥之一。

凌云桥位于茫荡镇宝珠村,始建于明代,为石拱木廊桥,跨溪涧,单孔。桥头有一株世所罕见的晴日飘落雨珠的晴雨树。两桥之间时有雾漫云涌,称为“双虹卧波”,是“宝珠八景”之一。(吴祥生)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