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万安乡大游村:郊游好去处

2019-12-17 09:54: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勇君 李想

浦城县万安乡大游村,碧水蓝天,群山拱翠,清水环绕,河风徐徐,一幢幢农家别墅错落有致,绿树掩映,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现在每个周末,来旅游休闲、观光的人至少都有100多人。有烧烤的、有拍照的、有写生的。”大游村党支部书记李良奇介绍,大游村地处城郊,距城关仅3.5公里,新开通的302线北外环路环村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南浦溪纵穿境内,沿溪两岸古树成荫,是个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被誉为浦城的后花园,2016年被评为南平市四星级美丽乡村,今年9月还被评为全县的11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

近年来,该村立足生态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和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相结合的宜居、宜业、宜游富美新农村。2014年该村请武夷山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动工建设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郊野公园,该公园占地15亩,总投资120万元,沿着村旁的南浦溪边天然景观带建设观光凉亭、休闲长廊、林间休闲步道等。并在2016年投资建设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等配套工程,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日渐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吸引了城区及相邻乡镇越来越多的游客都慕名前来观光休闲。

“2015年我们又通过招商引资,在凹下自然村建成一个四季生态采摘果园,该果园一期投资400多万元,占地300多亩,种植有水蜜桃、红心猕猴桃、红心火龙果、无花果、百香果、丑橘等多种果树,游客一年四季都有瓜果可采摘。”李良奇介绍,生态采摘园也成了村里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亮点。

“下一步,村里的发展定位就是把大游村建设成浦城最美的‘爱情主题公园’,让村里的自然美景成为天然的最佳婚纱摄影基地,让大游村成为远近知名的最美爱情‘邂逅’地。”李良奇说,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在县、乡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期该村从城区到村里的3公里主干道,正按照“农村四好公路”的标准,在加紧建设中。新建的公路沿线将配套建设四季鲜花盛开的景观带,取名为“爱情小道”。

大游村良好生态和区位优势,也吸引浦城在外乡贤的关注。福州浦城商会的企业家就在该村流转了500亩农田,种植优质水稻,专供省城福州等大城市客户。并且福州浦城商会还联合浦城在外6大商会,计划在该村建设浦城各大商会之家,打造浦城名特优农产品的集散中心。建成的商会之家,不仅可以展示各大商会的企业文化和产品,还可以通过在外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对外展示浦城的又一个窗口。

“周末假日,家人朋友,三五成群,途经花香弥漫的爱情小道,穿行百年枫杨林,小憩溪边,沐足清清溪水,观赏水中欢快追逐的小鱼,感受着那一缕缕淡淡的乡愁……这就是在大游村想提供给广大市民的美丽愿景。”李良奇对大游村的发展前景,充满着信心。(吴勇君  李想)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