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

2019-12-19 16:04: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参观传统的酿造技艺展示、品尝醇厚香浓的小密包酒、逛古色古香的小密古街……走进位于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包酒文化传承基地“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每一步都有不同的景色,每一处都有不同的品味。

5日,笔者呼吸着空气中淡淡的游丝般醉人的酒香,行走在小密三桥、仿古城墙、黄家大院、古民宅、醉酒桥、天鹅湖等游览区域,感受着酒文化、浦城地方特色文化、原始酿造工艺,再品上几口原浆酒,让人不觉“醉”在其中。

穿过仿古城墙下的“向东门”,只见一条绵延的青石板小道嵌在葱翠的草地上,两侧圆形红砖的特色民宿,像极了一排排戴着斗笠,憨态可掬的小顽童。这里,是“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的特色民宿区。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自然,请放慢你的脚步,到“小密包”小住几宿定是不错的选择。

浦城是包酒的起源地,也是包酒的故乡,包酒酿造技艺已列入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包酒”这一地域文化名片,成立了致力于包酒文化挖掘整理的包酒文化研究会,推动行业协作,促进产业发展。今年1月15日,经考察论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浦城县为“中国包酒文化之乡”。

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于2015年开园。该博览园以“徽派建造+苏州园林”风格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浦城特色文化和小密包酒文化,集生产、观光、住宿、餐饮、文化、购物等为一体,以工业带动旅游业,以旅游业助推工业的发展模式,是福建省首批观光工厂之一。2017年3月,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晋升为AAAA级旅游景区。

“我们力争把博览园打造成‘好看、好玩、好吃、好喝、好住’的‘五好’景区,让游客在这里‘不醉不归’!”福建省小密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向东介绍,自开园以来,已有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新加坡、韩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共100多万名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正以它独特的魅力,让“浦城包酒”香飘万里。    ☉柳志勇 邱春静 文/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