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田园风光 体验采摘乐趣

2019-12-26 09:30: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百香果采摘

游客品尝又甜又香的百香果

挑选百香果

寒风凛冽也抵挡不住硕果满枝、香气四溢的诱惑。连日来,位于邵武市城郊镇朱山村张家坊的百香果采摘园又迎来了一批百香果成熟期,一批批自驾车游客慕名前来,领略田园风光,体验采摘游乐趣。

张家坊百香果采摘园采用大棚种植,棚内全年温暖湿润,冬无严寒,适宜百香果的生长。50多个大棚内一排排藤架整齐地排列着,百香果藤缠绕藤架,枝条上已挂满了诱人的百香果。游客在果园里采摘着百香果,亲近大自然,品味着丰收的喜悦。红的、紫的、绿的,一个个比鸭蛋还大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整个果园里弥漫着清新的香气。

据了解,朱山村张家坊地势复杂,东面有海拔一千多米的莲花山,形成了独特的小区立体气候。园主欧阳巧玲一家都是朱山村人,看中了这片大山的土地及气候优势,就把百香果引种到了小山村。为了满足游客对采摘期选择,欧阳巧玲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采用分批种植,实现了百香果在不同季节产果,采摘期也不同,采摘期从9月初至第二年的3月,可让游客灵活选择采摘日期。

游客张志明说,他们是来休闲采摘游的,百香果很新鲜,摘下来马上就能吃,很甜很香。

欧阳巧玲的父亲欧阳明告诉笔者,他们对果园实行标准化种植,种植是以有机肥、水溶肥为主,种出来的百香果香味浓,个头比较大,甜度适宜,很受游客喜欢。

近年来,吃百香果成为了一种时尚。高峰期时每天有1000多人来百香果园观赏采摘,基地为游客提供的百香果价格比市场优惠,深受游客喜爱。欧阳巧玲表示,计划明年依托百香果生产基地向游客开发“稻田观景”“美食长廊”“艺术农场”等主题旅游服务,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园体验摘果蔬、捉泥鳅、掌野炊、观稻田,感受农耕文化乐趣。(黄自棋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