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春节回家种棵树”义务植树启动

2020-01-08 16:42:0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清辉 蔡骏翔 叶性辉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7日,由松溪县政府、县政协、县绿化委员会主办的“春节回家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墩镇万前村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有市商务局副局长魏孟辉、四级调研员庄志仁和郑梅,松溪县政协主席吴海舰,松溪县政府副县长陈建斌,松溪县政协副主席蔡松华、吴孔宝、吴付花、吴存辉,以及松溪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单位代表共计260人。启动仪式由松溪县政协吴海舰主席主持。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人员先后前往赠苗点签名登记领取树苗。

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协作,严格按照苗林木栽树技术要求,挖坑、扶苗、培土、填实,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香樟、无患子,一边栽树一边相互交流经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努力下,六百株树苗一个早上便摘种完毕,大家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房前屋后和“路边、水边、村边、山边”种植一棵树,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为广大群众提供动手实践、踊跃参加植绿护绿,与自然和谐互动的机会,同时也为了激发大家的绿色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添彩,共同守护青山绿水、营造绿色松溪的良好氛围。(林清辉 蔡骏翔 叶性辉)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