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增2家国家4A级景区

2020-01-09 09:08:4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储白珊 郑运魁 刘德祥 陈存恩 文/摄

匡山飞流 (刘德祥 摄)

政和县念山云上梯田景区 (陈存恩 摄)

近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三明市尤溪县九阜山景区、泉州市永春县北溪文苑旅游区近日通过公示,正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平市浦城县匡山景区、政和县念山云上梯田景区同日成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泉州晋江市紫帽山景区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我省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构建“全福游、有全福”产业产品体系方面持续加力,加大优质产品供给,扩容重点旅游景区,目前全省共有A级旅游景区351家。(储白珊)

浦城县匡山景区

匡山地处武夷山余脉东北侧和仙霞岭的西北侧,与西脉交汇蜿蜒横贯形成地带,地形复杂,属于中低山地貌。匡山地势呈北南渐低马蹄形延展,地形切割剧烈。最高峰木鱼山海拔1401米,次高峰天山斗海拔1349.9米。最低海拔320米,相对高度达1081米。海拔1000米以上山峰有11座,因次高峰天山斗“四周奋起,而中窊下,形似匡庐”,而得匡山之名。

匡山,浦城人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郑运魁)

政和念山云上梯田景区

念山云上梯田景区位于南平市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福建省首批100个旅游名村之一、福建省水利风景区,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政和佛子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点之一。

日前,福建省最长玻璃索桥——政和念山玻璃索桥已上线!索桥总长309米、高差158米、宽2.6米。它引入9D玻璃破碎效果,在绝美云上梯田,游客行至桥上,惊险和浪漫并存!(郑运魁)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