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东游镇抓实“双述双评” 治村干部庸、懒、散

2020-01-13 10:0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周肖薇

小小述职台,发挥大作用。连日来,建瓯市东游镇党委分5个评议小组深入各村开展村两委干部“双述双评”工作。120多名村干部逐一走上述职台,接受评议。

“如果工作没干好,站在台上会脸红。”盖林村支委岳秋煌讲述了自已上台述职的切身感受。

针对部分村干部换届当选后,占职不履职的问题,东游镇党委认真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完善乡村治理,往 “双述双评”老机制注入新元素,着力治理村干部庸、懒、散问题。

为了获得上级党委和村民的认可,评议会上每名村干部都铆足了劲,认真对照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党风廉政、移风移俗、环境整治、河长制、为民办实事等内容向镇评议小组和本村的的党员、群众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履职好坏,让大家伙来听一听,议一议,让想混日子的村干部无处遁形。张墩村书记王文财说,以前只评议村主干,现在每个村干部都接受评议,有效促进了大家履职践诺,提升了基层组织战斗力。(通讯员:周肖薇)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