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3 10:0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国富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10日下午,建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建新、陈祥平、叶华、龙毅、吴宗云、刘斌。大会由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主持。市领导周安有、杨銮、吴世平、陈力华、何孝访、傅晓雄、连成光、吴平西、陈锡明、朱忽翀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人武部等在职处级领导干部。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7人,实到208人,到会代表数超过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10日下午,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依法补选龙毅为建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忽翀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雅贞、柯良煜、戴卿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龙毅为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建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瓯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毅,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朱忽翀进行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周雅贞、柯良煜、戴卿进行集体宣誓,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中共建瓯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2019年,是我市迎难而上、继往开来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团结拼搏一条心,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各项事业进步明显,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绿色优势不断巩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年来,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紧贴中心担当履职,在强化依法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民生改善、服务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建瓯中彰显了人大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

陈建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陈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勇于担当、拼创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建瓯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新篇章。

陈建新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切实解决人大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也要继续关心支持基层人大工作,要从编制、经费、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给予保障。

建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在会上说,建瓯市委和陈建新书记满怀豪情向全市党员干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瓯最强音。他强调,陈建新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陈祥平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加快推进富美新建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今天全体会议的有:安置在建瓯城区的,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在建瓯的省十三届、南平市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人大工委委员;市直单位和中央、省、南平市属有关单位、驻军负责人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通讯员:陈国富)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