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祖墩乡:科特派指导龙源茶庄​茶叶加工生产

2020-04-13 17:21:1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国豪

大武夷新闻网讯  俗话说:“明前茶,贵如金”。那是因为清明前的茶芽头嫩,虫害少,精华足,所以受到茶客们的追捧。但这段时间,也往往由于受到“倒春寒”的影响,松溪县祖墩乡的茶农为了减少损失,都会起早贪黑地进行采茶及加工处理工作。

“大家要加快进度,可采摘的早茶一定要做到应采尽采,但是也不能因速度影响质量,一定要做到一芽一叶尽采!”在龙源茶庄的茶山上,科技特派员谢荣富对正在进行采茶的农户们说道。近几日,祖墩乡的科技特派员游彩有和谢荣富特地来到龙源茶庄,指导茶山紫云英的生产以及茶叶加工工作,为的就是帮助茶农实地解决问题。

科技特派员的现场指导,解决了龙源茶庄生产加工中的很多疑难杂症。不仅如此,科技特派员们还检查了紫云英的生长情况,并针对下阶段提出建议:春耕期间,紫云英处于生长旺盛,应选择盛花期鲜草翻耕,部分地段不必急于翻耕还田,待紫云英开花结荚,4月中下旬紫云英豆荚破裂后再翻耕还田,让紫云英自然留种到田,做到一年播种多年利用,提高紫云英绿肥种植普及推广率。(叶国豪)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