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菖上古堡旅游景区 3A级

2020-04-30 09:08:2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塔前镇菖上村,距南平的距离有45公里,与尤溪的联合乡交界,该村位于延平第三高峰(海拔1281米)金鸡山脚下,平均海拔700多米。这里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著名的景区有联合梯田、古银杏、十八棵松、土堡建筑群等。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史,南平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诞生于此。

金鸡山

位于南平延平区塔前南部与三明尤溪县交界处,海拔1281米, 是本区内的第三高峰。沿山脊向上攀援, 见顶峰在前,只是壁立千仞,烟云出没, 石磴崎岖, 右为悬崖、左为陡壁,山峰、梯田、村落历历在目,尽收眼底。

菖上梯田

在塔前与联合乡交界已有1300多年的开垦和耕作历史。它是当地农人创造出的古老而美丽的农业遗产, 也是中国历史上汉民族开垦时间最早的大型古梯田群之一。它是全国中国五大魅力梯田之一, 发现海西之美十佳景点之一, 福建最美的梯田, 福建省摄影创作基地。

百年银杏

分布在菖上村大大小小的百年银杏了, 基本上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每年秋冬,这些古银杏树都像身披金甲圣衣,风一过,满地金黄,甚是惊艳。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