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建瓯

2020-05-11 16:42:0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黄卉

大武夷新闻网讯  7日,《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建瓯篇》摄制组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苑御焙遗址紧锣密鼓地进行拍摄。

▲ 摄制组在北苑御焙遗址拍摄 (蒋文华 摄)

▲ 栗建安老师(中)在北苑御焙遗址进行考古讲解 (蒋文华 摄)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以我国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以当地《地方志》为主要文献依据,梳理其历史文化脉络,展示其发展现状与地方精神,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记录片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

此次,《中国影像方志·福建卷·建瓯篇》已在瓯进行为期10多天的紧张拍摄。据导演陈勇宁介绍,该记录片共分为地名记、考古记、文化记、工艺记、传承记和生态记等6部分。

▲ 在建瓯通仙门拍摄国家级非遗技艺建瓯挑幡 (蒋文华 摄)

连日来,摄制组踏遍城乡,用镜头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记录下建瓯市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建瓯市留下一份鲜活的影像志书。

此次拍摄由建瓯市委宣传部具体对接安排。(黄卉)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