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顺昌:消防为老旧小区居民赠送安装烟感报警器

2020-05-11 16:58: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池亮亮 宗治明 陈长媛

大武夷新闻网讯  “平时维护的时候要把边上一些灰尘搽干净,每星期或者半个月、一个月自己检测下听到这个声音,就说明这个烟感报警器是有起作用的。”4月27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胡文程来到双溪街道东门社区货场路姚金花家里,免费赠送安装烟感报警器,并对仪器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

消防员讲解烟感报警器原理

姚金花所住的东门社区货场路片区,多为五六十年代的老旧房子,由于年久失修、电线设施老化,消防安全隐患较大,被南平市政府列入挂牌督导的区域性火灾隐患点,同时也被顺昌县政府列入征迁范围。

为了确保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征迁前最后一公里的火灾隐患。连日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老旧小区即将要征迁这一情况,在“防”字上下功夫,为即将征迁的该片区152户居民送上200个烟感报警器并指导安装。

“我们这马上就要拆迁了,今天消防队的同志来这边帮我们装警报器,对我们防火有很好的作用,也就更安心了。”姚金花感激地说。

消防员入户宣传排查

据了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8镇3乡1街道以及17个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入户宣传指导,开展了高层建筑隐患排查,老旧小区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截止目前,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已联合各个部门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70余次,入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700余户,对生命通道以及小区住宅消防隐患排查100余次。(池亮亮 宗治明 陈长媛)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