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顺昌:龙山公园森林景观提升再发力

2020-05-11 17:00: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方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顺昌城区龙山公园步道两侧山坡上,20多位工人正抓紧时间施工作业。在吊机的配合下,一棵棵大苗从载重车上吊起并准确吊放在事先挖好的穴内。修枝、包膜、施肥、培土、固定、浇水,植树工序有条不紊。放眼望去,新种下的各种珍贵树木茁壮挺拔、错落有致,森林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已进入尾声。

“根据顺昌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求,第一期的龙山公园森林景观提升工程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要赶在五一节前完工!”顺昌县国有林场业务部工程师陈建荣介绍说。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县国有林场迅速成立专班、制定规划,一方面派人前往四川调苗,一方面组织人马入园做好林备。整个施工过程中,在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林下清杂、挖穴及苗木采购、运输、验收、种植环环相扣、规范有序。树种以小叶祯楠、红枫、青枫、八月桂等珍贵树种为主,平均地径在15cm以上,种植株数为160株,同时种植矮杆杜鹃数千株。“进入秋冬季后,计划实施二期提升改造工程,让龙山公园的森林景观变得更美!”对此,陈建荣显得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