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旧县乡:色彩斑斓的墙画让乡村颜值“靓”起

2020-05-11 17:10: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王德锋 刘智强

大武夷新闻网讯 岩下村,位于松溪县旧县乡,地处闽浙交界处,与浙江省庆元县竹口镇新窑村毗邻,是出入省的重要通道。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来自福建省内外的30多名知青扎根在这里,同当地村民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改变贫穷落后的的农村面貌付出辛勤的汗水,奉献了宝贵的青春。

几十年后的今天,松溪县旧县乡岩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为了留住这段难忘的岁月印记,岩下村精心创作色彩斑斓的墙画,修建古色古香的知青亭。美丽乡村的建设,缺少艺术怎么能行?吃饱穿暖的同时,精神文化上的享受显得尤为重要,这些墙画让村里许多老旧的房屋重新焕发生机,也让知青精神能在村里代代相传。

“村民对墙画很满意,游客评价也很高!”岩下村村主任吴德富高兴地说到。近年来,松溪县旧县乡岩下村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的投入力度,全村除外出务工人员,大部分都在临近的工业区上班,村里则以种植业为主。岩下村种植的荸荠味甜多汁、清脆可口。吴德富满怀憧憬地说:“未来还要做好村里古建筑的保护,做好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作为福建省界村,我们要向外省游客展现最美的一面,带动村产业发展,真正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王德锋 刘智强)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