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金坑乡:金坑红色旅游景区迎来首批游客

2020-05-12 12:10:1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李延龄

大武夷新闻网讯  受疫情影响,邵武市金坑乡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关闭了2个多月后,迎来了首批游客。

近日,2辆由邵武开往金坑方向的大型号客车,在朱洋下高速后,缓缓地驶入了金坑游客服务中心广场。

这批游客下车后,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文昌宫。游客们在此瞻仰1931年6月,中央红军第三军团长彭德怀、政委滕代远同志曾经指挥过洵口战役的司令部旧址。

随后,他们沿着古道下坊老街,分别来到观音阁、李家祠堂和红军标语墙,清代古井、民俗馆及东方县委、红军医院、红军桥等景点,深入了解土地革命时期,金坑苏区人民与红军将士并肩作战,那种血溶于水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在交错的游客队伍中,不时可以听到游客对这块红色土地的赞叹声。

不觉,时间已近中午,首批游客陆续集中在下坊金美农庄饭馆就餐。据饭馆李老板介绍,中午己安排8人1桌,共13桌。

据悉,本次来金坑红色旅游的游客,大多数是邵武市区及沿山等周边群众,但也有相当一部份江西黎川的游客。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有年逾古稀的老人,最小的有刚学走路的儿童,均同车抵达。这是自复工复产,稳步就业以来,金坑接待的首批较有规模的旅行团队。(李延龄)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