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松溪:“时间银行”让爱心得以储蓄

2020-06-30 09:28: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鑫宇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松溪县松源街道北门社区、西门社区“时间银行 ”揭牌,这标志着街道社区居民互助养老志愿服务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

据悉,“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主要是采取将志愿服务行为折算成时间单位和积分的形式,鼓励低龄的老年志愿者,通过对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并储蓄服务时间,日后自己需要帮助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的时间”,接受他人提供的同等时间的志愿服务,在一存一取之间实现公益与爱心的可持续发展。

“时间银行”是一个全新的充满爱心的词汇,是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保障高龄、失能和特殊老人为重点,通过政府引导、社区组织和社会参与,大力推行的一种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叶鑫宇)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