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奔小康·丹青绘宏图”书画作品展在武夷新区开展

2020-11-11 10:0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深化文化政协建设,展现新时代南平政协新形象,10日,由南平市政协、福建省政协书画院联合举办“全面奔小康·丹青绘宏图”书画作品展在武夷新区开展。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书画院院长陈荣凯,市委书记袁毅共同点亮水晶球,启动本次作品展。市领导黄健平、陈善平、潘剑才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主持。

省老领导游德馨、陈增光带来佳作参展。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书画院副院长陈必滔,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省美协副主席杨东平,省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陈吉,省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书画院副秘书长肖飞,市政协老领导宫维祺、张建光、吴邦才参加活动。在京、在沪闽北籍书画名家叶培贵、陈良敏、王玺等带来的作品为活动增添光彩。

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代表市政协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说,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民政协开展团结联谊、凝聚各界共识的重要载体。期待通过这次书画展,借艺术之媒,深化文化政协建设,促进文化交流互鉴,让文化自信植根心田、融进血脉;抒翰墨之情,演绎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汇聚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市政协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锚定新目标,聚集更多书画艺术人才,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兼备的优秀作品,传承、发展、繁荣文化艺术,展现新时代南平政协的新形象。

陈必滔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是省政协书画院、南平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此次书画展,意义重大。希望省市两级政协书画院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文化使命,加强联系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以书画会友、以艺术凝心”的独特优势,努力将政协书画事业打造成为我省书画艺术的新品牌,为推进繁荣文艺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举办书法艺术讲座,陈吉受邀作主讲。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19日,展期10天,集中展出书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80余幅书画作品。  (本网记者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