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涵艺术作品欣赏

2021-01-11 10:28: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一涵

情感在线 (可穿戴装置,声音编程,行为表演) 情感在线是陈一涵以弦为元素一套制作的一套可穿戴声音装置。在表演中,艺术家通过从8组可伸缩的机械结构中抽出琴弦来触发声音。“弦”是渴望建立联系的寓意,而身体限制的有限长度使得建立联系的意图成为一个个体的动作。

“完美主妇”是陈一涵为自己的虚拟角色设计的工具包, 它包括四个装置和一个展示如何使用它的行为表演。艺术家扮演的家庭主妇在努力、重复地让事情变得完美。作品表达了对被忽视的家庭劳动的抵抗,和对新时代女性面对的自我价值、社会价值、传统家庭观念等多重压力的重新思考。

陈一涵 出生于政和县。2013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士学位,2016年赴美国留学,2018年获得纽约大学人机交互专业硕士学位。

近期在艺术实践中,她将自己作为实验对象,置身于当下社会中,以观察者和被观察者的角度来探讨个体认知与群体、文化、制度,以及自我之间的变化关系和相互作用。她的作品主要以装置、行为、虚拟现实(VR)、影像、声音等表现形式为主。作品曾在美国纽约等多个地方展出。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