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2日游攻略——带你畅游武夷山少走弯路

2021-01-14 09:45:3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郑运魁

“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

九曲溪

天游峰

武夷山除了主景区,周边还隐藏着众多景点,如果旅客们有时间,一定要在度假区待上十天半月,探索世遗的每个角落,好好感受武夷山的慢生活……如果是第一次来武夷山,因时间有限,游玩时间2至3天为最佳,游览范围以主景区为主。

第一天:

九曲竹筏漂流——宋街——武夷宫——大红袍——岩骨花香漫道——水帘洞——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

九曲竹筏漂流是武夷山景区的必游项目之一,行程大约90至100分钟,坐上竹排带着你深入丹霞地貌的腹地,体验“人在画中游”。

小贴士:竹筏是8人一排,一般会要交20元/人的讲解费。节假日竹筏票比较紧俏,需要提前预订。建议冬季乘坐8:30和9:30这2班竹筏,因为早上的九曲溪云雾缭绕,风景更美。

竹排上岸就到了宋街,宋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沿路有武夷博物馆、文创商店、美食餐厅,可以好好逛逛。出了宋街就是武夷宫,也叫武夷春秋馆,可听风俗历史介绍。

大红袍、水帘洞景区都位于北片区,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些,建议花半天的时间游玩,沿途有绿树和溪水相伴,会经过流香涧、飞来峰、慧苑寺、鹰嘴岩、古崖居遗构、章堂涧、漱石枕流等景点。

小贴士:一定要品尝一下母树大红袍茶叶蛋,5元1个。穿上一双舒服的鞋子,慢慢体验游玩。

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是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作品,以大王峰、崇阳溪为背景,配上炫彩灯光和旋转舞台,值得体验。

小贴士:演出是在晚上观看。

第二天:

天游峰——一线天 —— 虎啸岩 ——返程

天游峰是武夷山景区标志性景点之一,登上天游峰能一览九曲溪全貌。天游峰虽然地势陡峭,但是路程不长。

小贴士:天游峰陡上缓下,半山腰的凉亭是最佳的拍照点。

虎啸岩、一线天景区都在一条线上,一线天全长100来米,最窄处仅30厘米。

票务预订:

购买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武夷山”、官网(http://www.wyschina.com)进行门票、观光车和竹筏票预订。

票价:一日票210元,二日票225元,三日票235元(门票+观光车,包含所有小景点),竹筏票130元/人。

交通出行

目前广州、西安、青岛、厦门、济南、哈尔滨、北京、福州、成都、深圳、南京等城市已开通往返武夷山的航线,武夷山机场规模不大,离三姑度假区仅15至20分钟路程。

乘坐高铁可以到武夷山北站或者南平市站,两地距离度假区的时间差不多,均有直达公交。

小贴士: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的轻轨即将完工,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住宿推荐

到武夷山旅游大多住在三姑度假区,这里有各类宾馆、高端酒店、民宿、青年旅社,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度假区内打车方便,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世贸·御榕度假酒店

亮点特色:酒店于2020年9月1号开业,是目前武夷山接待旅客数量最大的酒店,跟大王峰只隔了一条崇阳溪。别墅的住客享有“划船入户”的特权,非别墅的客人也可以付费体验。(价格:800-3000元)

武夷山悦华酒店

亮点特色:老牌高端连锁酒店,服务体验一流,位于印象大红袍剧院的对面,交通便利。(价格:500-2000元)

旧街民宿系列

亮点特色:旧街民宿不是一栋,而是一个系列。目前有旧街壹号溪岸、旧街三号茶山房、旧街五号云起时、旧街·山宿、旧街森活英伦时光5处。其中,旧街·山宿比较高端。民宿位于崇阳溪边,过个兰汤桥就是主景区。(价格:200-500元)

美食打卡

武夷山常见的小吃是扁肉和越南粉,特色的菜肴有岚谷熏鹅、稻花鱼、高山笋、菌菇等,味道都很不错,值得品尝。推荐餐厅:

五夫晨照:聚集了武夷山众多特色美食,环境复古清幽。

推荐菜品:五夫莲子炖蛋、田螺煲、泥鳅芋子煲、猫爪菇等。

详细地址:武夷山流香涧路水光石墅客栈南80米。(人均消费:70元)

炊烟山房:旧街民宿推出的配套餐厅。

推荐菜品:岚谷熏鹅、清蒸红眼鱼、肉桂飘香(茶叶炒肉)、五夫莲子扣肉等。

详细地址:武夷山幔亭峰路3号,位于旧街三号茶山房旁。(人均消费:50元)

关于喝茶

茶,是武夷山绕不开的话题,到了武夷山度假区,见到最多的就是茶叶店。南平市政府推出免费吃茶活动,您只要看到店门口有“免费吃茶”的标识,就可以进店喝茶,感受武夷岩茶的魅力。(郑运魁)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