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日报社论:站在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6 11:3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心系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续华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全市各选举单位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我市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攻坚克难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五年来,我市绿色发展跃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民主法治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令人瞩目的成就,凝结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努力,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和全新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效作为,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站位实现新提升;始终坚持尊崇法治,更好发挥良法善治作用,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体现新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工作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能力建设,努力锤炼人大干部队伍,人大建设谱写新篇章。五年的履职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为民履职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本质要求;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所在;依法办事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开拓创新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源泉。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五年。扎实做好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市第六次党代会对事关南平发展全局、根本、长远的大事进行了科学谋划,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确定了目标、指明了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更优立法发挥引领作用,以更强监督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发挥代表作用,以更好业绩展现人大作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忠诚履职,献计出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