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网评:铆足干劲抓开局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02-09 07:17: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春风春雨春色,新岁新年新风。

2月7日,春节假期节后上班第一天,继上午全省、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之后,下午市委、市政府又立即召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攻坚、“一把手”招商攻坚和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攻坚)动员部署会,吹响攻坚战役的号角,全面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既是思想动员会,也是工作部署会,更是责任落实会,我们要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凝心聚力抢开局、抓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红到底”。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无数拼搏瞬间汇聚起南平虎跃龙腾的奋发态势,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招引落地了一大批产业链项目,有效破解了一大批征迁难题,全市上下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的氛围越来越浓、意识越来越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新一届班子全面履职第一年,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意义重大。

当前,南平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亲临南平考察,对南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南平发展导航定向、擘画蓝图。国务院支持福建省高质量发展、省政府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加快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接踵而至,南平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机遇面前,我们要善于发现优势、挖掘优势、用好优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浓氛围深入谋划、系统推进,切实变资源优势为发展胜势,率先实现经济社会的绿色转型;同时要直面差距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找准定位、锚定坐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为总目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总任务,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为总抓手,努力实现高颜值的生态环境、高素质的人文环境和高质量的绿色发展。

目标已定,重在马上行动,重在有效落实。要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敢于奋勇争先,以“助跑摸高”的拼劲闯劲,全力争先进位,大抓招商、招大引强,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产业项目,迅速形成一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多生成、早开工、快建设,加强项目策划、生成、签约、开工、投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大抓服务、狠抓落地,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干部的作风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发展状态。要在转变作风、专班推进上增强效率、效能、效益意识,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进入角色,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确定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以鲜明的导向激励担当干事,以有效的机制推动狠抓落实,以发展的实绩检验能力作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站在绿色发展的全新赛道,不惑于方向,不惮于行动,答案就在每个人的奋斗中。保持枕戈待旦精气神,敢于“闯”、勇于“创”、善于“干”,全力奏响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跑”的“春之曲”。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更多踔厉奋发的故事在闽北大地竞相涌现。

2022,我们欣然赴约,齐心奋斗开新局,虎虎生威向未来!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