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波事迹: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

2022-02-21 15:46:37 来源: 南平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1年6月,廖俊波任政和县委书记。当时的政和没有高速公路、铁路,工业基础薄弱,戴着“贫困县”“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帽子,被戏称为“省尾”。“当官当到政和,洗澡洗到黄河。”老百姓编了这么一句谚语,形容到政和当官是件“倒霉”事儿。

可廖俊波不这么想,他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

廖俊波带领班子下乡村,进厂矿、访社区,深入地了解政和,为政和的发展出谋划策,探索实现“弱鸟先飞”的跨越发展思路。经过深入调研,廖俊波感到,由于早年县里发生过县委书记腐败窝案,干部群众信心不足、状态不佳。

“把人心聚拢起来,把信心提振起来,政和才有可能发展。”廖俊波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开了三天的经济社会发展务虚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政和只能有一个声音,就是政和好声音;政和只能有一个目标,就是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廖俊波提出,政和发展必须扬长避短,走特色化、差异化的路子,在抓好现代农业的基础上,致力突破工业、城市、旅游、回归等“四大经济”。

廖俊波打破了班子分工,县四套班子都靠前指挥,分头抓重点项目。

廖俊波听说四套班子中一位“老干部”人脉广、能力强,三次主动上门动员他兼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抓城市建设征迁。这位干部深知责任重大,犹豫不决,推脱说:“年纪大了,头发白了,怕干不好。”第二天,廖俊波特意送他一瓶染发剂,以诚待人、以心交人,这就是廖俊波让身边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的秘诀!

他经常跟身边的人讲,政和要改变人们的看法,需要进行正面宣传,他很形象地说:“比如我自己,年纪大了、头顶头发有点少,这是自然规律,没有办法。如果记者在我低头看稿子时也在拍摄,就不好看;但如果能等我抬起头时再从正面进行拍摄,这样就理想多了,形象还是不错的,呵呵……”


[责任编辑:陈琳]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