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浦城:一中举办“行朱子成年礼 做新时代青年”成年礼仪式

2022-07-01 10:2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周文倩 余恒毅

大武夷新闻网讯 6月28日,浦城一中举办“行朱子成年礼,做新时代青年”成年礼仪式,浦城一中高二年段全体学生用宣誓明志的形式迎接人生又一个重要阶段。

在一中图书馆报告厅,近700名学子身着统一校服,铿锵有力地诵读誓词,立志传承文明、振兴中华。仪式上,师生同唱国歌,校长王礼圣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美好祝愿,鼓励他们奋发向上;家长代表倾诉了对子女的殷切期望;学生代表诚挚地勉励自己和同学;学生集体向家长、老师、朱子画像行三鞠躬礼,感恩父母,感谢师长,礼敬朱子,并立志传承文明、振兴中华,场面热烈而感人。

‍浦城一中高二(8)班学生钟俊豪说:“其实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之前我成年的时候就是简单过一个生日,还没有意识到什么,感觉也就平平淡淡的一天,但今天参加完朱子成人礼活动之后,我意识到我已经从一个少年变成一个成年人。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是好好学习,做一个成年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

整场活动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彰显时代特色相结合,把明礼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把校园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家庭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同学们成年后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增强公民意识,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周文倩 余恒毅)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