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光泽:奋力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

2023-01-11 10:15:1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协明 赵挺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为光泽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地处武夷腹地的光泽踔砺奋发,勇当探路先锋,奋力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对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进行了专访。

中共光泽县委书记 陈中民:“近年来,光泽县始终牢记嘱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对南平‘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成为了光泽人民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光泽县将紧紧围绕全市“奋力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的定位,积极主动融入“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为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勇担探路先锋。

一是围绕守护“好风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力先行。借助借力华南所、中科院城环所等科研机构,推动整个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让整个城市的生态能够变得更美。另一个方面,要发挥光泽地处闽赣省际枢纽的优势,加大与周边的黎川、资溪、贵溪、铅山等地的区域合作,串联起龙虎山、大觉山、葛仙山、马头山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打造连片的好风景,建设好对外窗口。

围绕发展“好经济”,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奋力先行。立足光泽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的优势,持续地做大一只鸡、一条鱼、一瓶水。做好文旅产业,特别是要加快推动闽赣省际生态文化示范园、武夷山国家公园门户社区、干坑的红茶小镇、李坊的体旅休闲小镇的建设,发挥好生态价值。

围绕迈向“好生活”,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奋力先行。把一只鸡的主导产业向农村延伸,推动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共赢共富,打造城西新城和圣农新城,建成城市的一个新增长极,要加快完善城市的公共文化设施,比如文化公园、山地公园,还有环步道等一些基础设施,让人人都能够感受到温度,人人都有归属感,打造出一个有温度、有感觉的幸福小城。(陈协明 赵挺)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