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要闻 | 南平光泽: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3-01-13 09:46: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宋曦 何芳

image.png

大武夷新闻网讯 受疫情影响,光泽县血液库存全面告急,各种血型均十分紧缺。1月10日,光泽县红十字会组织多家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来自全县各地的干部群众排队按照流程,进行实名登记、填表、化验,经检验合格后,开始采血。光泽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参与人员的疏导和服务,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在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既有老面孔,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他们纷纷卷起袖子,用一份份热血温暖这个寒冬。

光泽县纪委办公室一级科员刘文志:“我从来没有献过血,这次县里的血库告急,我作为一名党员,尽一点自己的力量也是应该的。”

光泽县总医院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邓家贵:“医院最近血库告急,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有这个条件和能力,尽一点绵薄之力。”

据了解,当天上午参加无偿献血登记的人数有80多人,其中有60余人成功献血。在临床用血告急、患者生命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光泽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不仅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还带动更多市民积极献血、奉献爱心,把正能量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光泽县总医院输血科主任徐华玲:“这一次县域内的用血非常紧张,我们立刻向光泽县红十字会发出了援助的申请,光泽县红十字会及时组织了各界的热心人士来参与献血。目前,我们已经达到六七十人的献血量,可以满足这两周县域内的用血量。”(宋曦 何芳)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