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 松溪县旧县乡:医护人员迎难而上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2023-01-13 17:41: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范鑫琳 孙浩洋

大武夷新闻网讯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小阳人”和发热患者日渐增多,面对就医患者的增加,松溪县旧县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默默坚守,全力以赴当好百姓“健康守护人”。

image.png

“这次血糖控制得不错,开点药,回家后还是要继续休养。”“医生,我退烧了,但是这两天腰痛得不行,你帮我看看吧……”

1月11日,记者在松溪县旧县乡卫生院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患者前来就医,家住洋前村的陈阿姨,几乎每个月都要来卫生院复查一次,她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前几年因为脑梗做了手术,此后需要常年服药。“八九年了,我一直都是找严院长看病,他人很好,也很细心,前段时间,他生病了还坚持在这里,有他在我们也很放心。”谈及严医生,她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当问到是什么信念让他坚持带病上岗时,松溪县旧县乡卫生院院长严彪说:“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有责任在关键时候顶上,病患最多的时候,一天接诊100多号人,全院医生没有一个退缩的,都坚持带病上岗,我也觉得很感动,也希望尽我们所能,可以给患者提供帮助。”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艰难,更彰初心。卫生院副院长李世丹在感染新冠后,仍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即使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依然咬着牙坚持下来。最艰难的时候,家里的幼儿高烧39.5℃,也只能用微信跟爱人联系指导孩子用药,在疫情当下,她舍下小家,选择坚守在一线。“再扛一下,我们就能胜利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我们的坚守能换来患者的健康安全,值得!”李世丹自豪地说,现在的坚守,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聚。

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已然成为常态,他们默默奉献,用生命守护生命,为广大患者生命健康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堤坝”。(范鑫琳 孙浩洋)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