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要闻 | 南平建瓯:党建引领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3 17:51: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葛悦月 陈珊

大武夷新闻网讯 去年来,建瓯市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思路,聚焦五项“更高质量”,精细精准落实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老干部事业发展呈现出“设施一新、机制一新、面貌一新”的喜人变化。

党旗引领,凝心聚魂更高质量

建瓯市委老干部局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省级示范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组建“建州晚枫”等6个老党员工作室,在社区治理、文化传承等领域高扬党旗、提升正气;建立“夕阳红”等18支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参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社区公益活动达73场、1080人次,展现了新时代银发群体的新风采。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更高质量

建瓯市全面推进“五必访、四就近”服务机制,实行“一人一策”,与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协作,为31位离休干部购买家政服务,让服务更贴心、暖心;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理念,全面落实离休干部医疗奖励金、护理费、特需费等待遇,完成761平方米房屋拆迁,依规安置老干部遗孀等7户住户,会诊解决拆迁安置个性问题,让老干部及遗偶无忧少烦;定期开展祝寿、健康体检活动,完善健康档案,与专业养老机构协作,为老干部提供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全过程温馨服务。

攻坚克难,阵地建设更高质量

协调落实投资500万元,完成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建瓯市老年大学二次装修、更新采购教学设施,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规范办学迈入快车道,圆了近十年的“新老年大学梦”;举办“喜迎二十大,携手向未来”主题校庆活动,推进“红心向党、博学载福”新校训融入人心;新学期招生开局良好,报名络绎不绝,设17个专业,26个班级,报名人数787人,940人次,一些专业一座难求。

守正创新,机制运转更高质量

建瓯市坚持打“组合拳”,整合建瓯市老干部局、关工委、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等涉老单位力量,探索实践了新场所“三共一体”(即资产共有、资源共享、合力共管、一体运作)的管理办法,综合运转提质增效,整体精气神明显提升;重视“互联网+老年教育”,推广使用涉老微信公众号,延伸安装老年大学融媒体信息平台,补齐老干工作的“数字短板”。目前,建瓯市开通了246个老年教育收视平台,实现了镇、村老年活动中心和全市离退休党支部全覆盖。

实干创业,自身发展更高质量

建瓯市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加强自身建设,踏实走好新的长征路。对标闽北一流,硬件方面持续发力,协调落实了新场所运转经费,策划并跟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提升硬核实力;软件方面持续凝心聚魂,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完善管理体系,推动老干工作提质进位,老干事业高质量发展。(葛悦月 陈珊)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