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南平建瓯:网红交通违法拍抖音 视频“火”到交警队

2023-02-01 17:31:3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建宏 林萌

大武夷新闻网讯 现在,很多人会拍一些短视频上传互联网,都希望能“火一把”。前几天,建瓯的两位女生发布在抖音平台上的一段短视频就“火”了起来,直接引来300多位网友集体举报。她们俩究竟干了什么事儿呢?

1月28日下午,有网友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立即引来数万网友围观。“你这真当自家客厅走了”“好家伙,你是把你闺蜜往死里坑啊。”“好好开车,越双黄线,又逆行的,我要举报了。”“逆行就算了,还发短视频,这胆子不是一般大啊”……建瓯的“朝阳群众”们丝毫不含糊,有300多位网友反手就将这段视频@“建瓯交警”,隔空喊话,要求“给她们安排普普法”。

建瓯交警接到举报后着手调查。监控显示,这两位女生骑乘一辆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遇到前方堵车时,她俩直接越过双黄线行驶到对向车道去。坐在后座上的女生拍下视频,配乐后发布在抖音平台上。虽然没有闯红灯,但她们压线、逆行的行为已经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1月31日上午,建瓯交警约谈涉事的两位女生。

原来,两人看到绿灯,前面车子在排队前行,她们就越过双黄线从对向车道超车上去,且出于娱乐的心态拍下视频发布在网络上,没想到引来了几百位网友的举报。民警给她们一人送上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宣传小册子,让她俩现场学习,学习结束之后还进行抽考问答。

民警告诫,道路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行车在路上,任何一个不小心都有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两名女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后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骑车。而民警也依法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陈建宏 林萌)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